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即時新聞澄清
:::

即時新聞澄清

中央內容區塊
有關銅藻(馬尾藻)成災翻身變黃金議題之回應
發布日期:108-02-28
發布單位:海洋保育署
1、 有關2月27日報導藉由臺灣海洋大學學者牽線,日本業者來台,向基隆市政府了解台灣北部海域銅藻入侵問題,提出與其水產加工業者合作之建議。
2、 過往,銅藻被漁民視為海洋廢棄物,因為過量的銅藻會造成漁具及漁船損壞及臭味問題,不勝其擾,過往需要花時間打撈、清運,並後送到垃圾處理場處理,相當耗費心力。
3、 在此同時,銅藻在日本是一種可以加工再製的食品。據悉,藉由雙方團隊出海採樣,初步認定該種銅藻尚符合日本業者需求,未來將進一步確認該種藻類能作為加工原料,同時洽台灣廠商了解後續採捕、運送、處理及出口等商業運轉細節,研議合作之可行性。
4、 海委會海保署基於鼓勵各式創新解決海洋周遭廢棄物問題,對於本案能夠充分利用原本無利用價值之銅藻,本署樂觀其成。亦鼓勵各式創新方式,以解決海洋廢棄物之問題、創新循環經濟或藍色經濟。
  • 瀏覽人次: 3936人
  • 更新日期: 108-11-07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