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業務> 海洋資源
:::

海洋資源

中央內容區塊
2023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
發布日期:112-09-20
發布單位:海洋資源處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自2021年於高雄駁二舉辦台灣首屆「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TWCAE 1」以來,致力於促進公私部門參與並建立良好的交流平台。
    今(2023)年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的整體形象宣示為「勇敢淨零 遇見新未來」,聚焦在三大核心議題,永續、轉型以及綠色生活,將從這些議題出發,深入討論氣候行動的核心理念,分享相關知識,並呼籲大家採取行動。展區規劃部分,本次氣候行動博覽會場館共分「公部門行動館」、「企業行動館」及「學研NGO行動館」三大展館。
    博覽會將響應今年COP28進行首度全球盤點,由下而上發起「松山宣言」(Songshan Declaration),「松山宣言」是由產業、政府、學術和社會各界共同發起,旨在回應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於2023年3月20日發布的第六次評估報告「總結報告」邀請各界一同參與減少碳排放,展現台灣氣候行動的量能,並在今年12月前進COP28正式發表中英文版的「松山宣言」。讓我們共同努力,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

一、展出日期:2023年10月20日至10月22日。
二、展出地點:臺北松山文創園區2-4號倉庫。
三、展出目的:今年《氣候變遷因應法》的通過寫下了我國氣候行動的一座里程碑,公正轉型原則與調適專章也皆被寫入法案,相關子法及具體措施亦需要各部門與產、學、研各界積極討論並促成;未來,如何發揮公民力量進一步參與制定解決方案,推動社會轉型,更是仰賴各界共同思考激盪與碰撞。
四、展出內容:為亞洲第一個以氣候行動為主軸的博覽會。本次博覽會分為三大項目:「臺灣氣候行動氣候對話」、「臺灣氣候行動論壇」、「臺灣氣候行動主題館與展攤」。透過產官學研以及公民團體的豐富多元內容的呈現,共同推展創新的氣候行動,並且結合國際網絡推動淨零計畫。三天活動和論壇之主題,第一天為永續日、第二天轉型日、第三天綠色生活日,來從議題上出發深入探討氣候行動核心理念、知識與相應之行動。

相關圖片
2023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
2023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
展區位置圖
展區位置圖
2023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氣候對話議程
2023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氣候對話議程
2023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論壇議程
2023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論壇議程
展前記者會合照
展前記者會合照
展前記者會合照
展前記者會合照
  • 瀏覽人次: 355人
  • 更新日期: 112-10-12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