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

第三屆國家海洋日

中央內容區塊
國家海洋日 李仲威主任委員:集體行動 創新守護 我們的海洋
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給大家的話 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給大家的話

海洋委員會於111年6月8日辦理第三屆國家海洋日,活動呼籲國人以實際行動,創新思考、集體行動,追求海洋永續。台灣近年來在海洋事務上積極任事,本會於四月參加在帛琉所舉辦「我們的海洋大會」,宣傳我國多年推動海洋環境與海事安全成果,獲得國際對我國海洋貢獻的肯定,未來將引入更多民間與產業力量投入海洋創新永續工作。本次活動因疫情改採線上辦理,國人可透過網路線上,了解台灣在海洋生態永續、海域安全、海洋產業繁榮、海洋科技創新的努力與成果。海委會李仲威主委於該日表示,海洋是出路,偉大的航道是人走出來的,台灣長期以來在海洋發展的成就,在國際社會有目共睹。面向海洋,人才集結與海共生,需要勇氣智慧和實力,海洋國家的新時代,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國家海洋日創生共生海洋永續 國家海洋日創生共生海洋永續

2009年聯合國將6月8日訂為世界海洋日,2019年台灣公布海洋基本法,將同日訂為國家海洋日,2020年第一屆國家海洋日在高雄辦理,並公布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制定向海致敬之國家政策,施政成果邁向新的里程碑。近年因為新冠疫情,國人生活受到影響。本會對於國家海洋政策的推動,依然按部就班持續前進。在維護藍色國土、推動國艦國造、堅實海域安全、優化海洋法制、落實海洋潔淨、推動海洋保育、推升海洋科研、厚植海洋文教、實踐向海致敬、深化國際合作、發展海洋產業各面向,各有長足進展。聯合國2022世界海洋日主題:「振興:海洋的集體行動(Revitalization:Collective Action for the Ocean)」,本次活動將以此為啟發,並以「創生共生,海洋永續」為宗旨,傳達對海洋永續議題的重視,結合更多NGO與民間社團、產業力量,創新科技,共同為海洋創生及永續邁進。
  因應疫情影響,海委會以線上方式辦理第三屆國家海洋日慶祝與相關系列活動,規劃活動網頁展現海委會及所屬機關/構(海巡署、海洋保育署、國家海洋研究院)之海洋施政成果,並有包含各界關心海洋的企業、學校、民間團體對本次活動的祝福與期許,除了說明政府推動海洋事務的努力與成果,亦希望增進國人的海洋意識,讓全民在防疫之餘,也能共同認識海洋、親近海洋、擁抱海洋,徜徉臺灣美麗、潔淨及安全的藍天大海,振興與守護生生不息的海洋環境與資源永續,共為海洋國家的願景而努力。

「第三屆國家海洋日」介紹
國家海洋日國家海洋日

聯合國2022年世界海洋日主題為Revitalization:Collective Action for the Ocean 振興(重振、活化、復興、新生、創生):集體行動為海洋 希冀透過大眾集體的力量,創新改變利用海洋的方式,進而保護海洋資源與生機,達到永續使用之目的。 緊扣聯合國2022年世界海洋日主題,本屆主視覺以地球的意象以綠色系線條簡化搭配台灣意象與藍色海浪的象徵環保永續海洋資源生生不息;標語則依據人類以實際行動~創新思考,集體行動,共榮共生,追求海洋永續,訂為「創生共生 海洋永續」。傳達2022國家海洋日主題,呈現本會與所屬單位─國家海洋研究院、海洋保育署及海巡署的任務成果,及產官學民間團體等協力,來自各角落的祝福及守護行動,保育永續、創新生息,每個人都很重要,嶼海同行、愛海群像的生機蓬勃,能激勵感動人心,責無旁貸的自信,明天的海洋會更好。 第三屆國家海洋日活動因新冠疫情,改為線上展示,透過網路,傳達海洋日之理念與作為,讓國人能藉由國家海洋日,進一步了解臺灣與國際接軌,實際執行國家海洋政策的內涵,以及推展海洋永續的理念目標。

 


 
  • 第三屆國家海洋日影片
    國家海洋施政成果影片 李仲威主委的話 各界祝賀影片
    國家海洋施政成果影片 李仲威主委的話 各界祝賀影片
「第三屆國家海洋日」系列活動內容
6/1-6/2 2022臺灣海洋國際青年論壇 (線上) 6/6 2022年國家海洋人才論壇 (線上)
6/7 2022臺灣海洋國際論壇 (線上) 6月 海洋生態教育課程 (視情況調整)
7/22-7/24 2022海洋教育巡迴推廣-海洋教育嘉年華 7月至9月 潮間帶石滬、抱墩文化體驗 (視情況調整)
8/15~9/17 海洋嘉年華遊行活動 (視情況調整) 111年第三屆國家海洋日補助地方系列活動
2022臺灣海洋國際青年論壇(Day1) 2022臺灣海洋國際青年論壇(Day2)
2022年國家海洋人才論壇  
發布單位:國家海洋研究院
  • 瀏覽人次: 1138人
  • 更新日期: 113-03-14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