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本會新聞
:::

本會新聞

中央內容區塊
海委會與AIT/K攜手 首屆海洋治理國際研討14國逾250人交流
發布日期:110-09-23
發布單位:秘書室


   為讓民眾認識海洋所遭遇的問題及挑戰,海洋委員會與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AIT/K) 於今(23)日攜手合作,舉辦第一屆「台灣海洋治理國際研討會」線上視訊活動,會中以全英文聚焦海洋科技、教育、保育、安全、環境工程以及產業等六大領域討論交流,吸引美、法、菲等14國超過250人為海洋治理的永續發展共盡心力。
 
   海洋委員會蔡清標政務副主任委員表示,本研討會扣合「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施政目標,以永續為核心,「建構生態、安全、繁榮的永續海洋國家」為願景,希望提升民眾對海洋面臨問題及挑戰的認識;海洋治理是為了管理海洋,促進海洋資源永續利用,使海洋維持健康且富有生產力,以造福後代子孫。本活動很榮幸邀請到一流科學家、研究人員及研究學者,從各層面提出對海洋治理的創新思維及見解,提供與會者討論及掌握海洋治理的最新發展趨勢、關注焦點、實際挑戰以及解決方案。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AIT/K)分處長禹道瑞致詞表示,首先恭喜海洋委員會舉辦首屆海洋治理國際研討會,同時感謝海洋委員會邀請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共襄盛舉一起參加這場重要的活動。美臺長期在環境議題上合作,自2018年海洋委員會成立以來,美國在台協會就和海洋委員會密切合作,加強海洋生態保育,促進海洋產業及海洋資源永續發展。近年來更邀請美國、臺灣等地的頂尖科學家,參加多場國際論壇,包括一年一度的臺灣海洋青年論壇跨領域提案競賽、2021臺灣海洋國際青年領袖研習營,以及 2020「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運用循環經濟模式處理海洋廢棄物線上研習營」等活動。禹分處長另表示,今天國際研討會討論的議題,範圍廣泛且相當複雜,解決這些問題需要全世界最優秀、最聰明的人,持續努力,這也正是今天這場國際研討會這麼重要的原因。藉由更多的合作,分享新的想法,建立廣泛且多元化的網絡,就更有能力在保護海洋方面獲得真正的進展。
 
   本國際研討會吸引來自國內外逾20個機關(構)、學校之研究人員、教授、博碩士研究生參與英文論文投稿;海洋委員會期藉此蒐整國內外海洋相關領域最新研究資訊及發展趨勢,並擴大國內海洋專業人員對國際事務之參與,以積極推動我國參與各項海洋國際會議及海洋國際組織。

  • 連絡人

    國際發展處林麗英專門委員

  • 電話

    0933-648689

相關圖片
大合照|(第1排左1美國海洋領域專家Dr. Linwood Pendleton、第1排左2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AIT/K)禹道瑞分處長、第1排右2海洋委員會蔡清標政務副主任委員、第1排右1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楊慶煜校長、第2排左1專題演講講座邱文彥榮譽講座教授、第2排左2專題演講講座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副院長李香蘭教授、第2排右2國立台灣大學蔡季廷副教授、第2排右1國立台灣大學邱逢琛特聘教授、第3排左1柯佳吟副教授、第3排左2林廷輝副秘書長、第3排右2李宗霖特聘教授、第3排右1國立成功大學陳璋玲教授)
大合照
(第1排左1美國海洋領域專家Dr. Linwood Pendleton、第1排左2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AIT/K)禹道瑞分處長、第1排右2海洋委員會蔡清標政務副主任委員、第1排右1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楊慶煜校長、第2排左1專題演講講座邱文彥榮譽講座教授、第2排左2專題演講講座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副院長李香蘭教授、第2排右2國立台灣大學蔡季廷副教授、第2排右1國立台灣大學邱逢琛特聘教授、第3排左1柯佳吟副教授、第3排左2林廷輝副秘書長、第3排右2李宗霖特聘教授、第3排右1國立成功大學陳璋玲教授)
 大合照2
大合照2
海洋委員會蔡清標政務副主任委員開幕致詞照片
海洋委員會蔡清標政務副主任委員開幕致詞照片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AITK)禹道瑞分處長開幕致詞照片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AITK)禹道瑞分處長開幕致詞照片
美國海洋領域專家Linwood Pendleton博士開幕致詞
美國海洋領域專家Linwood Pendleton博士開幕致詞
  • 瀏覽人次: 1024人
  • 更新日期: 110-09-23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