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本會新聞
:::

本會新聞

中央內容區塊
向海致敬網站意見徵詢 直播討論缺你不行
發布日期:109-08-21
發布單位:秘書室

行政院蘇院長「向海致敬」五大政策主軸「開放」、「透明」、「服務」、「教育」、「責任」及其意涵「淨海」、「知海」、「近海」、「進海」,海洋委員會統合各部會相關海域遊憩資訊,建置「海域遊憩活動一站式服務資訊平臺」(https://ocean.taiwan.gov.tw),作為政府提供相關海域遊憩資訊之服務管道,便利民眾從事海域活動時,可迅速獲得海域遊憩相關資訊。

海域遊憩活動一站式服務資訊平臺於109年7月1日正式上線,平臺資訊包括海域遊憩法令、海域遊憩設施、海域海情、海域遊憩區公告等開放資料,並持續蒐集民意需求,優化平臺資訊內容,推廣海域遊憩活動,使民眾更親近海洋及進入海洋,達到「開放海洋」的目標。
 
海域遊憩活動一站式服務資訊平臺規劃分階段完成服務功能,第一階段已完成建置及上線,第二階段預定於110年進行平臺優化及增加資訊豐富度,為多元管道蒐集民意需求,建置符合民眾需求服務資訊,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辦公室與海洋委員會特別辦理「開放政府第71次協作會議」,探詢資訊的使用者需求,透過深度訪談、協作會議的議題盤點,以及邀請各方利害關係人進行面對面的討論,聚焦向海遊憩一站式網站的使用者需求,協助海洋委員會提供一個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政府數位服務。

本次協作會議邀集內政部、交通部、教育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及農業委員會等中央部會與宜蘭縣、基隆市、新北市及高雄市等地方政府,以及海域遊憩相關民間協會或個人,分組進行面對面討論,期待藉由這次協作會議,導入相關政策思維、設計與工具,創造機關與機關間、機關與民眾間更多的對話機會,在各方資訊的收集以及多方角色訪談的基礎上,尋找可行的解決方案,建構符合民眾需求之海域遊憩活動一站式平臺。

為方便無法到場民眾參與討論,本次協作會議訂於109年8月21日下午1時30分開放現場直播(https://youtu.be/iGK8-Hi5EP0),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參與討論並提供寶貴意見。

 

  • 連絡人

    海洋資源處郭副處長進興

  • 電話

    07-3381810#2614402

相關圖片
直播QR code
直播QR code
  • 瀏覽人次: 1386人
  • 更新日期: 109-08-21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