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本會新聞
:::

本會新聞

中央內容區塊
東南亞國際海洋論壇登場-推動海洋產業國際交流
發布日期:108-11-27
發布單位:秘書室

海洋委員會委託國立中山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執行「新南向國家海洋產業國際合作交流計畫」,主辦「東南亞國際海洋論壇」今(27)日在高雄假國立中山大學舉行,來自菲律賓、印尼、泰國及斯里蘭卡等國海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與國內的產官學研等各界齊聚一堂,共同探討新南向國家海洋產業發展趨勢及合作等議題。

今日論壇上午先由遠東新世紀有限公司黃全億業務協理進行臺灣海洋廢棄物如何創造循環經濟之專題演講,帶給與會者有關新興海洋產業嶄新的啟發。另一方面,海洋委員會近日促成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學院與泰國S.I.A. FARM公司建立合作關係,並於本論壇進行簽署雙邊合作備忘錄儀式,未來預計將進行大規模AI人工智慧養蝦場域實作測試,有助於台泰雙邊蝦類智慧養殖產業之發展。

本次論壇特別邀請菲律賓大學維薩亞分校Gay Defiesta副校長、印尼任抹大學Eby Hara助理教授、泰國CP集團旗下正大管理學院喬克衛助理教授、亞洲水產協會主席Alice Joan教授等學者,分別就新南向國家海洋產業發展趨勢、臺灣與新南向國家的海洋產業合作發展、以及水產養殖作為水中蛋白質之經濟價值及可持續性發展等三大主題,與國內產官學界進行知識分享及討論。

海洋委員會蔡清標政務副主任委員指出,海洋委員會為專責海洋事務的中央部會機關,除了強化我國永續治理海洋之量能,維護我國海洋權益,積極促進台灣海洋相關研發能量對於東南亞國家加值輸出,提升海洋科技發展,並拓展海洋國際關係,更是海洋委員會的重要使命。未來將持續藉由公私部門共同擴大海洋國際事務參與,增進與新南向國家海洋產業交流合作,創造互利共贏的合作模式。

相關圖片
東南亞國際海洋論壇登場-推動海洋產業國際交流(共4張)
東南亞國際海洋論壇登場-推動海洋產業國際交流(共4張)
  • 瀏覽人次: 2658人
  • 更新日期: 108-12-11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