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本會新聞
:::

本會新聞

中央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共同推動海洋人才培育
發布日期:108-10-14
發布單位:秘書室

為因應海洋環境多元複雜特性,培育國際事務溝通處理人才,同時呼應國家推動雙語政策需求,落實厚植同仁英語基礎能力,海洋委員會於108年10月14日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攜手合作共同推動國際海洋人才之培育。

莊副主任委員慶達表示,海洋委員會自107年4月28日成立以來,積極投入各項海洋事務工作,包含海洋法制的建構,海洋資源的保育,海洋科技的研發,海洋產業的振興,以及海洋文化的形塑。因為海洋事務具多元與複雜之特徵,致使本會工作執行具有高度涉外性質,須經常參與國際會議與活動,加上政府自107年度起推動雙語國家政策,英語能力已逐漸成為職能基礎而非專長。高雄師範大學設置有全英語教學研究中心,對於協助公務機關深化英語教育與推廣宣導方面經驗豐富,希望藉由高雄師範大學專業的一流師資、豐富的教學經驗,為我國培育具備國際溝通能力的專業人才,以維護及保障台灣在世界海洋上的權益。

海洋委員會強調海洋事務經緯萬端,涉及層面廣泛多元,需具備跨域溝通能力,始得妥處各類複雜議題,為期全球接軌並與在地連結,應整合各方資源加強官學合作,使海洋人力之需求與供給互為導引,繼而創造良善教育與就業環境,促進國家海洋工作蓬勃發展。

相關圖片
現況照片(共6張)
現況照片(共6張)
  • 瀏覽人次: 639人
  • 更新日期: 108-12-11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