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本會新聞
:::

本會新聞

中央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表揚廉潔楷模,提升機關廉能風氣
發布日期:108-09-17
發布單位:秘書室

為表揚廉能及推動清廉政治風氣,海洋委員會李主任委員特於108年9月16日,利用機關年度廉政會報時機,公開表揚2名「廉潔楷模」獲獎同仁,該2名獲獎同仁都是在經過機關推薦及層層評選後,脫穎而出之優秀人員,其中1位廉潔楷模當選同仁為本會海巡署偵防分署劉威佑科員,劉科員在偵辦漁船走私大陸香菇案期間,發現安檢所某士官長有涉嫌包庇、掩護私梟集團從事不法等情,隨即向上反映處置,俟經地檢署調查後將該名士官長依貪污治罪條例提起公訴,積極維護機關廉能風氣。另一位廉潔楷模當選同仁則是本會海巡署偵防分署臺中查緝隊陳俊亭查緝員,陳查緝員在107年9合1選舉重點期間,辦理查察賄選工作,著有實績,有助執行政府禁絕賄選之重大廉能政策。

李主任委員也藉由年度廉政會報這個公開場合,頒發獎狀乙幀及5千元禮劵予以表揚勉勵廉潔楷模獲獎同仁,並於會中致詞表示「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來期勉各級主官(管)及所屬同仁,在推動各項業務或執行工作上需以崇法務實、廉潔自持之精神,並適時結合自身工作屬性,以實際行動來維護機關廉潔形象及杜絕賄選歪風,且鼓勵所屬同仁要將「廉潔楷模」優良事蹟列入標竿學習對象,藉此形塑機關廉能文化,提升機關廉潔形象,據以爭取民眾對於公務機關的信賴及支持。

另海洋委員會政風處表示,推動「廉能」是政府一直努力不懈的目標,而同仁本身之廉潔品操更是建立廉能政府最大的推力,在此也希望各界賢達,如有發現貪瀆不法情事,亦可透過海洋委員會廉政檢舉專線「0800-43-43-43」 (我幫你肅貪、肅貪、肅貪)或廉政檢舉電子信箱「oac4343@oac.gov.tw」適時反映,共同致力維護國家廉能政治。

相關圖片
現場照片(共3張)
現場照片(共3張)
  • 瀏覽人次: 1418人
  • 更新日期: 108-12-11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