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本會新聞
:::

本會新聞

中央內容區塊
首屆「海洋青年培訓營」圓滿落幕 成功深化青年海洋意識
發布日期:108-07-05
發布單位:秘書室

為期7天6夜的第1屆「海洋青年培訓營」,於7月4日在成功大學海工大樓落幕,閉幕式以成果展示及簡報競賽為今年的活動劃下圓滿句點。本次來自各大學的30位學員,更是以身為首屆海洋培訓營的一員為榮,並期許未來能為海洋事務盡一份心力。

海洋委員會在今年暑假一開始時,即規劃了「海洋環境」、「海洋科技」、「海洋文化」、「海洋法律」、「海洋生態」及「海洋政策」不同主題,透過專家講座、實地參訪體驗等方式,帶領學員們進入海洋的領域,啟動知識學習與啟發創新。另在活動一開始,就發給學員環保水瓶及餐具,並要求學員隨身攜帶、使用,從自身做起,落實減塑及減少海洋廢棄物工作。

海委會表示,經過了一連串海洋相關的環境、法政、科技及文化等專業課程,並實地海巡署龜山廳舍參訪,了解海域執法現況,再加上屏東海生館水族實驗中心與當地文化保育體驗,使學員對海洋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而這次的培訓營如同一個催化劑,用以激發海洋事務融合青年們追求知識、夢想的熱情特質,進而轉化成有別傳統的創新思維的化學效應,並期勉學員能與海委會及各個角落重視海洋的人們,一同為愛護海洋、珍惜海洋而努力。

海委會也預告,明(109)年的「海洋青年培訓營」將持續引進多元形態,規劃精采豐富、深入淺出的課程,持續將海洋思維希望種子傳遞至新生一代,進而提升每一位海洋青年海洋意識及價值觀。

相關圖片
照片(共5張)
照片(共5張)
  • 瀏覽人次: 595人
  • 更新日期: 108-12-11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