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

中長程個案計畫

中央內容區塊
111年度重大中長程個案計畫(公共建設及社會發展類)
發布日期:111-01-01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處
結合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加強維護海域遊憩活動安全工作計畫(111-114)

本會基於海洋事務統合機關及引領輔導地方政府積極向海發展之立場,期結合及輔導各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逐步完善我國海域遊憩活動環境,進而確保從事海域遊憩動民眾之生命、財產安全,所需經費6千餘萬元。

馬祖海域受違法抽砂影響專案調查及監測計畫(111年-114年)

為瞭解大陸抽砂船違法抽砂對馬祖海域之影響,由本會、內政部、通訊傳播委會、交通部及農業委員會共同執行4年期馬祖海域整合型專案調查及監測計畫,俾作為日後訴諸國際、呼籲陸方自我約束強化管理之依據,所需經費約1億5,670萬元。

東、南部及外離島地區雷達監控系統換裝計畫(111-113)

為維護臺灣地區海域及海岸秩序,確保國家安全,保障人民權益,本會海巡署規劃雷達監控系統設備相關需求,以提升預警功能,並期以科技輔助人力、提升監偵能量與查緝不法效能,所需經費計9億1千餘萬元。

車船軌跡走私犯罪分析系統計畫(111-115)

本計畫配合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2.0三大目標七大策略,確遵「增添利器,阻絕境外」、「科技整合毒品情資,建構多功能資料庫」之政策指導,並著重以科技輔勤方式達事半功倍之效,針對科技偵查朝大數據應用、智慧偵查系統等方向發展,戮力執行毒品查緝工作,所需經費3億1千餘萬元。

海巡艦艇碼頭強化計畫(111-115)

為保障我國海洋權益及海域漁民作業安全,必須全天侯在各海域部署巡防艦艇,爰需強化碼頭後勤補給能量,以發揮艦艇最大執勤效能。本計畫規劃辦理「高雄港25、26號碼頭新(整)建」、「花蓮港碼頭岸(水)電整建」及「馬公港碼頭岸(水)電整建工程」,所需經費9億7千餘萬元。

籌建海巡遠洋巡護船發展計畫(111-120)

為應未來我國將持續與更多區域漁業組織建立互相登檢機制,擴充巡護船噸位級數及強化船體設備有效展現我國遠洋漁業巡護能量。經評估耐海性、適航性、安全性、續航力等相關實務面需求,兼顧成本及效益,本計畫規劃建造我國遠洋漁業巡護船6艘,以滿足我國專屬經濟海域、公海漁業執法需求,促進遠洋國際漁業合作,提升我國漁權地位,所需經費129億餘元。

國家船模實驗室多功能水槽建置計畫(111-116)

為提升國內海洋造船產業競爭力,培植我國船艦自製率,推動我國國防船艦產業政策,並達成「船艦建造與維護成本低、造船能量自主在地化」等目標,加上我國為整合現有船模試驗水槽、提升國內船模試驗能量,提供國防船艦、海事重建等相關工程技術之諮詢服務,本計畫規劃建置耐海性能方形水槽與迴旋臂水槽,所需經費44億餘元。

  • 瀏覽人次: 321人
  • 更新日期: 112-08-25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