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即時新聞澄清
:::

即時新聞澄清

中央內容區塊
有關長吻真海豚死亡擱淺基隆案之回應
發布日期:108-02-28
發布單位:海洋保育署
1、 有關2月27日於基隆發現之保育類「長吻真海豚」擱淺死亡,現場雖有漁網纏繞尾部,根據過去鯨豚擱淺案例之判斷,除鯨豚本身生體有狀況(生病、迷航、被鯊魚咬)之外,遭混獲誤捕亦是原因之一。惟本個體經解剖後,發現肺氣腫明顯。表示這隻海豚下潛不易,且胃部並無殘留食物,根據過去經驗,不似混獲所造成,推估應為生病導致死亡,漂流過程與漁網纏繞。
2、 海保署於去年成立後積極整合國內鯨豚及海龜擱淺體系,過去歸屬於民間團體運作為主的救援網絡,108年度海保署加強整合成立鯨豚及海龜擱淺處理應變小組,除第一線通報之海巡署同仁(118)外,亦整合各縣市政府、鯨豚協會、成功大學、海洋大學、海洋生物博物館、台中科學博物館等單位,共同處理相關事宜,深入探究擱淺死亡原因,以尋求積極保育方案。
3、 海保署將持續審視鯨豚擱淺死因,並加強與在地非政府組織、民間團體合作,鼓勵在地民眾共同巡察及回收周邊海域的廢棄網具,培育海洋保育意識。
  • 瀏覽人次: 3725人
  • 更新日期: 108-11-07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