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公告資訊> 本會新聞
:::

本會新聞

中央內容區塊
美國、台灣、日本及荷蘭攜手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 運用循環經濟模式處理海洋廢棄物線上研習營」
發布日期:109-11-04
發布單位:秘書室


   美國在台協會、外交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荷蘭在台辦事處、台灣海洋委員會,以及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於昨(3)日為第一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 運用循環經濟模式處理海洋廢棄物線上研習營」揭開序幕,第二場線上研習營將於11月10日展開。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偕同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以及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致開幕詞。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美國正積極與台灣及其他夥伴合作,共同尋找解決方案,來應對海洋垃圾等複雜的廢棄物管理問題。廢棄物管理正是其中一項台灣能與全世界分享諸多專業知識的領域。」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黃向文署長於會中說明台灣相關減塑政策及作為,包含基礎資料調查、政府與民間企業合作模式、成立海廢聯盟、實際案例成果等,期促進產業積極參與,強化海洋廢棄物循環經濟發展。黃署長特別提到「能力建構」的重要性,包含相關人員訓練、基礎設施建立等對於發展中國家的影響,同時強調台灣在海洋廢棄物處理、公私部門合作及創立跨單位整合平台之實踐。

    將近700名來自16個國家的產官學界和非政府組織專家參與了第一場線上研習營,與來自美國、台灣、日本及荷蘭的專家學習最佳實務,彼此分享自身經驗,並將所學帶回自己的國家,以應對日益嚴重的全球海洋廢棄物問題。
 
相關圖片
「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運用循環經濟模式處理海洋廢棄物線上研習營」
「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運用循環經濟模式處理海洋廢棄物線上研習營」
  • 瀏覽人次: 535人
  • 更新日期: 109-11-04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