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業務> 國際發展
:::

國際發展

中央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與國立東華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攜手共創台灣海洋事務合作
發布日期:111-05-25
發布單位:國際發展處
海洋委員會副主委蔡清標(左)與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右)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提升海洋相關領域應處能力,落實國家海洋相關政策,海洋委員會於今(5月25)日與國立東華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並就海洋水質監測、海洋菌種、海洋深層水研究與應用等海洋相關領域合作事宜交換意見,盼藉由結合學校與行政機關的能量,共同推動海洋事務合作,提升我國海洋相關領域的應處能力。

蔡清標政務副主任委員表示,海洋委員會自107年4月成立以來,積極投入各項海洋事務工作,包含海洋法制的建構、海洋產業的振興及海洋文化的型塑,並陸續於108年頒訂海洋基本法,109年通過「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作為我國推動整體海洋政策之藍圖,行政院從109年起推動「向海致敬」政策,利用「開放、透明、服務、教育、責任」等五大政策主軸,使我國海域達到「原則開放、有效管理」目標,海洋新興產業及各領域海洋事務已日漸多元。

海洋委員會與國立東華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攜手共創台灣海洋事務合作 圖說

東華大學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合作設立海洋科學學院,培育海洋生物生態及生技產業之研究人才,該校藉由地利之便發展臺灣東部與海洋相關的研究,包括海洋生態、海洋能源發展與運用、深層海水應用等研究面向,期盼透過這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互相分享相關資源及交流合作。

 蔡副主任委員進一步表示,海洋事務經緯萬端,涉及層面廣泛多元,需具備跨域能力,始得妥處各類複雜議題,未來將與國立東華大學保持密切聯繫,務實推動各領域合作。

  • 瀏覽人次: 299人
  • 更新日期: 111-05-25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