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業務> 國際發展
:::

國際發展

中央內容區塊
2022臺灣海洋國際論壇 建構後疫情時代的海洋發展藍圖
發布日期:111-06-07
發布單位:國際發展處

為慶祝國家海洋日,依循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海洋委員會今(7)日以「全線上」方式舉辦「2022臺灣海洋國際論壇」。邀請來自英國、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瑞典、南非、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等世界各國的專家學者,與我國產官學研各界人士齊聚一堂,邀請到世界各國產、官、學、研等各領域的人員參與,針對國際關注的海洋議題進行分享及討論,找出可供解決海洋問題及永續發展的策略方案。

    海洋委員會蔡清標政務副主任委員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海洋是人類生存所需,然而目前正遭受人為的巨大影響,例如海洋暖化、海洋酸化、海平面上升、生物多樣性的減少等危機;為呼應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題「活化:為海洋採取集體行動」,本次論壇希望能成為一個為海洋發聲的管道,藉由專家學者的集體智慧,找到臺灣專屬的海洋行動方案。

    專題演講的部分,邀請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政府間海洋學委員會西太平洋次委員會副主席Aileen Tan Shau Hwai博士,就如何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以「賦權大眾以達成永續海洋生物多樣性保育的目的」專題發表演講。讓大家了解為了維護生物多樣性,身為人類的我們要做出哪些改變,以達到環境永續的目的。
    分組座談部分,從海洋教育、海洋科研與海洋產業、海洋保育到海事安全等四個面向切入,讓與會人員深切了解後疫情時代的各項海洋事務發展方針。

   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表示,海洋委員會自成立以來,努力實踐國家海洋事務發展,範疇遍及海洋政策推展、海洋法制建立、海洋環境維護、海洋生態保育、海岸管制巡防與海洋產業推動及研究。2022臺灣海洋國際論壇的舉辦,係為「強化國際交流合作」的具體實踐,期待藉由論壇中各項議題的火花,照亮出下一階段海洋國家的發展方向。

  • 瀏覽人次: 326人
  • 更新日期: 111-06-07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