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業務> 國際發展
:::

國際發展

中央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辦理「國際海洋法政暨談判人才研習營」厚植我國海洋法政暨談判人才能量 培育國際談判人才
發布日期:111-10-24
發布單位:國際發展處
貴賓與全體學員大合照

為厚植我國海洋法政暨談判人才能量、落實培育海洋人才之政策目標,海洋委員會於今(10月24)日舉辦為期二日的「2022國際海洋法政暨談判人才研習營」,邀請國際談判經驗豐富的專家學者講授「國際談判」、「國際海洋法公約」、「國際海洋組織與談判」、「國際海洋漁業組織」、「海事安全與國際法」等五大專業領域課程,吸引外交部、經濟部、內政部、法務部、農委會等13個機關參與,盼藉由講者的專業見解與實務案例分享,提升我國國際談判能量。

   海洋委員會劉國列主任秘書表示,自107年4月海委會成立以來,即積極投入各項海洋事務工作之推動,而海洋事務具有高度涉外性,海洋法制的建立必須要充分考量相關國際公約的規定及內容,才能訂出接軌國際的規範,向世界展現台灣主動遵守國際規則的態度,是讓我國融入國際社會、強化國際參與的重要關鍵之一。

   「國際海洋法政暨談判人才研習營」計分為五個場次,第一場「國際談判理論與策略」由政治大學外交學系的黃奎博副教授從談判理論建構基礎知識;第二場則邀請前漁業署署長沙志一講座教授講授「國際海洋組織與談判實務」,分享實務談判經驗。接著分別由海洋大學張文寧助理教授、臺灣大學政治學系的蔡季廷副教授以及海洋大學蔡沛倫助理教授分享「國際海洋漁業組織的走向」、「國際海洋法公約的談判」、「海事安全與國際法」等課程,三位學者均擔任我國國際法律專業顧問,亦曾參與相關海洋事務談判,這五位專家均具有深厚的理論基礎及豐富的實務經驗,對強化我國海洋法政人才量能必有助益。

   劉主任秘書進一步表示,人才培育是國家發展的基礎,培育我國國際海洋法政暨談判人才是刻不容緩的工作,辦理此次的研習營,除了落實蔡總統在本會揭牌時所提示「培育海洋人才」的政策目標,也希望提供各部會同仁一個分享交流的平台,以達到互相觀摩學習成長的效果。

  • 瀏覽人次: 390人
  • 更新日期: 111-10-24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