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業務> 國際發展
:::

國際發展

中央內容區塊
荷蘭在台辦事處譚敬南代表拜會海洋委員會 期待臺荷攜手就海洋生態保育及合辦研討會深化合作
發布日期:110-03-12
發布單位:國際發展處

荷蘭在台辦事處譚敬南代表12日率白瑞樸副代表一行拜會海洋委員會,雙方就離岸風電與海洋生態、海洋空間規劃、水下文化遺產保存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討論。
    蔡清標政務副主任委員表示,海洋委員會延續前兩年交流成果,再度與荷蘭在台辦事處會面,由於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也面臨到海洋生態和漁民權利、海域安全等多方面的挑戰,如何在海洋空間多元使用上,與利害關係人協商取得共識,荷方推動北海協議及離岸風電生態計畫的經驗及作法非常值得借鏡。
    譚代表表示,非常高興拜會海洋委員會進行討論,樂見臺荷雙方未來持續交流,並邀請海洋委員會合作辦理將於6月舉行的離岸風電海洋生態保護研討會,期能分享雙方推動之經驗及作法。
    蔡清標政務副主任委員另提到,海洋委員會於今年6月7日即將在台北中央研究院舉辦「2021臺灣海洋國際論壇」,並於8日在基隆舉辦「國家海洋日」活動,相信在這兩場活動密切交流下,可激盪出智慧的火花,有助於海洋永續發展。
    蔡副主任委員另表示,臺灣有相當能力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透過雙方深入討論交換經驗,逐步發展雙方可能合作之領域,包括海廢治理、海洋科技應用、循環經濟、海洋空間規劃、離岸風場生態融合保育等,進一步推動具體交流合作,深化臺荷夥伴關係。

  • 瀏覽人次: 703人
  • 更新日期: 110-04-26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