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海洋委員會

您現在的位置是:
home
首頁 > 海洋業務> 海洋資源
:::

海洋資源

中央內容區塊
2022年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
發布日期:111-10-04
發布單位:海洋資源處

2022年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以「勇敢淨零 全速前行」為整體形象訴求,扣合全球2050淨零碳排目標「Race to Zero」,象徵這是一場氣候行動的長途競賽,引領臺灣社會各界一同響應在2050年「勇敢淨零」;此外,本次論壇活動將串接國際議題趨勢和COP27主題,聚焦在調適(Adaptation)、去碳(Decarbonization)及教育培力(Education)等三大議題主軸,從議題上出發深入探討氣候行動核心理念、知識與相應之行動。

一、展出日期:111年10月7日至10月9日。
二、展出地點:臺北松山文創園區2-4號倉庫
三、辦理目的:促進公私部門落實淨零碳排的行動策略,展現減碳和調適行動具體成果,並積極展開氣候行動的社會對話,引導低碳永續生活行為改變、推動氣候變遷知識普及化、強化氣候政策溝通及多元社群參與,並鼓勵青年及未來世代投入氣候變遷領域。
四、展出內容:2022年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是全臺唯一,也是亞洲第一個以氣候行動為主軸的博覽會。本次博覽會分為四大項目:「臺灣氣候行動系列專題演講」、「臺灣氣候行動論壇」、「臺灣氣候行動主題館與展攤」、「臺灣氣候行動系列主題活動」。透過產官學研以及公民團體的豐富多元內容的呈現,共同推展創新的氣候行動,並且結合國際網絡推動淨零計畫。三天活動和論壇之主題,第一天為調適日(Adaptation Day)、第二天去碳日(Decarbonization Day)、第三天教育培力日(Education Day),來從議題上出發深入探討氣候行動核心理念、知識與相應之行動。

相關圖片
2022年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
2022年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
2022年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三大主軸
2022年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三大主軸
「氣候行動高峰論壇」合照
「氣候行動高峰論壇」合照
  • 瀏覽人次: 473人
  • 更新日期: 112-09-20
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範例:
海洋委員會